新世纪纯爱战士

【翔叶24h】勇者与龙

      #西幻(大概)

      #ooc预警

      哈克抽了抽被冻得通红的小鼻子,呵出一口白气,怀里抱着被粗麻布裹

得严严实实的包裹,快步走向镇外的石墙。昨夜下了一夜的雪,虽然不大,

但也积了没过脚脖子的雪,很妨碍行走。哈克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雪地里,

雪水透过厚厚的鹿皮靴,把脚冻得冰透了。哈克裹紧了身上的衣服,又加快

了步伐,他已经看到了在等他赴约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哈克所居住的卡琳娜小镇曾经是边境上的战争补给站,在镇外修建了有 

一人高的石墙,不过随着时间的变迁,这堵石墙已经破败不堪,只剩下几个

乱石堆而已。哈克的朋友就坐在其中最高的石头上,背对着哈克,背影挺

拔,橙色的发被风吹起,有一双异于常人的尖耳朵,仅穿了一件紧身的黑色

单衣,将如起伏的连山,优美的脊背线条完美勾勒出来。哈克看了看自己的

小身板,又看了看青年人健壮而有力的身躯,颇有些气愤。“哼,总有一天

我也能长高长壮的。”他愤愤不平地说着,手脚却一刻也不耽搁,爬上石

堆,坐到他的朋友旁边,和他一起看落日。

      冬天的落日不同于夏日,没有光芒万丈,多彩如蜡染布的云霞,仅仅有

一轮落日。天色此时已变为深蓝,只有那落日旁边还寻得到几片蒙蒙的,沾

到橙黄色的白,漆黑的连山也染上了朦胧的意境。褪去了坚硬的外壳,展示出别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不过这幅美丽的落日景致没能引起哈克的过多感慨,没能吸引他的注意,他正小心翼翼地拆开怀里的包裹,取出准备好了的礼物。

  “喏,给你。”哈克把礼物递给青年人。

  “什么东西,花?”青年人有些诧异“现在还有盛开的花?”

  “哼哼,这可是我从市集上和吟游诗人交换的一束不败的橘子花,他说上

面可是有魔法师的魔法的,永远也不会凋谢,还有香味呢!”哈克骄傲地挺

起了胸脯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厉害?这上面的魔法听说还是叶修大魔法师施下的呢!”

 

  “啊,是吗...等等!你说是叶修?!”捧着一束洁白芬芳的橘子花,青年人不自在极了,而小哈克的话更加让他不淡定。

  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,孙翔?”哈克有些疑惑,“你不喜欢这个生日礼物吗?虽然它是一束花,但它可是有魔法的,这不是很酷吗?”

  “啊,不是。我没有不喜欢,只是有点惊讶”孙翔有点不好意思。他望着手中的花,被保护得很好,娇小可爱的洁白花朵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,是很用心的生日礼物。孙翔的手不由得紧了紧,掌心沁出细汗,喉头滚动了一下,嘴唇蠕动,想要说点什么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。绞尽脑汁思索之后也只是干巴巴的说了句“谢谢你的礼物,哈克。”

     “嗯,不客气!祝你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孙翔看着开心的哈克,却深深感受到了自己在说话这方面与叶修的差距,这个认知让他有点羞恼,但也只能不甘的承认。

     待孙翔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之后,却迎上了哈克好奇的目光

“你在看什么?”孙翔面对这样专注的目光有些不适应。

“为什么你会戴着项圈呢?”哈克指了指孙翔脖子上的项圈,好奇地问。

  “你问这个啊,这是契约,大概算是魔法的一种吧。”孙翔松了口气,不以为然地回答。

  “契约?你和谁签订的?”哈克平时最喜欢听这种带有神秘色彩的故事,这也是他和孙翔成为朋友的原因,他们都是勇者和魔法故事的狂热爱好者。

  “啊,一时间也说不清楚,让我捋一捋思路。”孙翔挠了挠头,金色的竖瞳里透露出怀念的情绪。

  “嗯....就是我以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,没见过什么世面,满脑子就想着成为勇者,到处去冒险,挑战强者。但是那个时候很冲动啊,不会跟同伴打好关系,觉得我一个人就能够干出好成绩。”

“后来当然遇上硬茬了呗,被狠狠教训了一下,后来就去了新的团队,就没有和打败我的人有来往,直到发生了大动乱我才重新遇见他。

“那时候他很惨的,被仇家追杀,我从来都没见到过他这么狼狈的样子。惨

兮兮的,都不敢和朋友联系,害怕波及到他们,到处跑,后来就跑到我们团

队的地盘里来了。现在想想这人是不是想拿我们当挡箭牌的也说不定。”孙翔说着说着,便不自觉地偏了方向,迟迟没有说到重点。哈克急了,缓过来的他现在感觉全身暖洋洋的,更加急切的想了解重点:“你还没有说是谁和你订的契约?”

“哦,就是这个打败过我的人啊。他虽然杀了仇家,但自己也受了不小的伤,顺势就在我们那里住下养伤了。后来我看他的伤太重,就和他签了契约,分了一半生命给他。然后就一起生活了。”不知为何,在最关键的地方,孙翔加快了语速,草草的结束了回忆。

“喂喂,中间省去一大段了呢!你为什么要和曾经打败过你的人签订契约一起生活啊!”哈克不满地抗议道。

“小....小孩子别问那么多!”孙翔不自觉的提高声音,表情羞涩。他用手指挠了挠脸颊,颇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闷闷地开口:

“也不是,呃,就是不希望他死嘛,毕竟他是最厉害的勇者,全大陆都在传他的故事,你知道,我挺喜欢这种故事的,就顺手啰。”

“难道不是因为希望得到他的认可,所以救了他吗?我就是这样的,以前镇子里的汤姆是大家公认的孩子头头,我一直很想被他认可。”哈克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自己。

“啊,原来是这样啊。勇者孙翔,你从来没和我说过这件事呢。”一道声音突兀的响起。哈克吓了一跳,连忙转头,正正地对上声音的主人。是个黑发黑眸的男人。黑发男人斜靠在孙翔身上,肩膀较窄,穿着长长的袍子,很有点神秘色彩,不过这点神秘色彩马上被围在他脖子两旁,蓬松的,毛茸茸的兔毛围脖抹去了。透过围脖露出来的一点空隙,哈克还看到黑发男人穿着工字背心,很有可能和镇上打铁的威姆大叔穿的是同款。

“这人是有多懒啊,大冷天的出来还只披一件袍子。”哈克暗想。更引人注目的是黑发男人脖子上的琥珀宝石项圈,里面有一道亮红色,看上去漂亮极了。哈克情不自禁的伸出手,想要摸摸那漂亮的宝石。

“哎哎,小孩子不要随便碰啊,贵着呢。”一只指骨匀称,莹白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,“这可是我和伙伴的契约。”

“契约?你和谁定的?”

“就是你的龙朋友,长得又高又帅的,对陌生人一点戒心都没有,什么都往外说。”

“谁是陌生人!我和孙翔是朋友!”哈克小朋友不服气地反驳,却没能得到两人的关注。

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听的?”孙翔显得很惊讶。

“从你收到一束印有我施下的魔法,漂亮的橘子花开始。”男人懒洋洋地回道。

“我就说怎么不对劲,你转职业为魔法师的事情没几个人知道,可是在这个边境小镇连个十二岁的孩子都知道你。”

“主要是这个小孩,太好骗了,胡诌几句就信了,特崇拜地看我。那小眼神,跟你以前一个样。”黑发男人,也就是叶修,揶揄地看了一眼孙翔。

“要不是这样也不会被你拐跑啊,大—魔—法—师。”孙翔不甘示弱地顶回去,和这个垃圾话十级的家伙生活在一起有好一段时间了,反击已经游刃有余。

少有的,叶修没有报以更加嘲讽的回击,他只是摸了摸鼻子,将眼神移开,正好瞥到被冷落了很久的哈克:“咳,好了好了。现在天色也不早了,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要回家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罢,指尖在虚空画了一个图案,一只轻盈的雪地驯鹿凭空出现,将浮上半空的哈克准确地托住,四只蹄子一蹬便向小镇的方向跑去。哈克坐在驯鹿上,双手抱着驯鹿温热的脖子,感受着鹿毛毛茸茸的触感,若有所思。

半晌,哈克猛然回头。

“笨蛋孙翔!认识魔法师居然不告诉我!!!”

......

干燥的木柴被火舌舔舐着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,整个树屋内温暖如春。小精灵辛勤地工作着,为孙翔打来了一桶热水。孙翔接过热水,用手指抚摸了一下小精灵以示奖励,便转头对卧室叫道:“叶修,快点出来洗脚!”叶修拉开卧室的大门,穿着毛绒衫,蹬着毛茸茸的拖鞋,走到孙翔旁边的大沙发坐下。沙发很大也很软,一坐下去能陷进半个屁股,叶修舒服地倚着抱枕,把脚从拖鞋伸出一副“我已经准备好了来侍奉我吧”的样子。

孙翔嘴角一抽,英俊的脸扭曲了一下,但最后像泄了气的气球,任劳任怨地蹲下身为叶修洗脚。

孙翔将叶修的裤子向上挽,一直挽过膝盖,露出叶修细长的小腿,上面布满了缠绕的黑色荆棘图案。孙翔沉默的看着这些可怖的图案,用力地把热水泼上去,使劲摩挲。

“停停停。”叶修连忙喊停,“你想烫死你的偶像吗?”

“谁是你的粉丝!”孙祥没好气地说,动作却轻柔了起来。

一时间,两人都安静了下来。整个屋子里只剩下水声和木柴燃烧的声音,温暖的气息在房间里弥散。孙翔手法老道的给叶修按摩。一直按到皮肤泛红,确保叶修的双腿暖和起来,他才停下了动作,用挂在桶沿旁的布巾擦了手,起身走到叶修旁坐下。刚坐下,腿便不自觉的抖起来,将忐忑的心情暴露无遗。

“你...你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吗?”孙翔试探的问,龙族对于生日的没什么要求,所以孙翔一直没提,但现在两人的关系已经稳定下来,不免会有一些期待。

“嗯,刚从你的同好哈克小朋友那里知道的。我在集市上乔装打扮成一个吟游诗人,看到这小孩到处找和魔法沾边的玩意,觉得有趣就逗了逗他。”叶修惬意的泡着脚,“谁知道这么巧,果然小孩子们都喜欢勇者和魔法的故事啊”

“谁是小孩子!”叶修明明就是指他!

“谁应谁就是。”

“叶修你!”虽然有了进步,但论嘴皮子功夫的深厚,孙翔还是远远及不上叶修。

眼看孙翔快要处于炸毛边缘,叶修也不再逗他,抬手,将一直在远处角落里看热闹的小精灵招来,让它打开自已的精灵空间,从里面拿出一把孙翔无比熟悉的武器。

“这是却邪?!”

“给你,今天刚刚修好的,赶巧碰上你的生日。”叶修将却邪递给孙翔。却邪漆黑无华的模样一如往昔,矛尖闪着冷冽的光。

孙翔激动的抚摸着失而复得的武器,将却邪翻来覆去的看,像是从来没见过这把却邪似的。

“小心点,别又弄坏了,修补很费力气的”看孙翔那激动无比的样子,叶修觉得挺可乐。

“不会的。我会好好爱护它的!”

“嘿,这么说上次弄丢却邪的不是你?我怎么记得某人当着我的面把却邪丢在战场上,让我这个前主人伤心的狠啊。”

“那是因为当时情况太紧急了,带着却邪会被你的仇家发现的”孙翔辩解,“而且我后来也有去找啊,找了很久都找不到。”

“因为沐橙当时找到了它,后来才交给我”

“所以,你执意来到这个小镇是为了修好它?”心情略微平复,孙翔问道。

“对啊,从我们开始旅行的时候我就着手修补却邪了。”叶修耸了耸肩,“要不是只有这里的冬季集市才有修补却邪的材料,我怎么会离开温暖的南方。”叶修在杀死仇家前,被仇家下了恶毒的诅咒,虽然及时得到了救治,但也落下了一个冬天双腿异常冰冷的后遗症。

“谢谢。”半响,孙翔真诚的道谢,放下却邪,侧身拥抱了叶修,小伙子的身体暖暖的,抱起来很舒服。体温透过衣料传递,使叶修的心不自觉的柔和下来,双手回抱住孙翔。

“有什么可谢的,你不也帮了我很多。”谈到过去的事情,叶修也颇有感慨。

“那是因为......”

“因为你是我的忠实粉丝啊,想得到我的认可。”感慨完毕,叶修又开始不着调,“说实话,我没想到你这么崇拜我,我一直以为你看我不爽呢。”

“都说了,以前比较冲,不要在意那些了!”一直以来的黑历史被揭开,孙翔羞赧极了,就差捂着叶修的嘴,不让他说话。

“不在意可不行,毕竟这个小粉丝还是很耀眼的,在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就已经认可他了。”叶修刚说完,就被孙祥一把扑倒在沙发上,孙翔的脑袋在叶修的颈窝蹭来蹭去,活像一只支棱着大尾巴的狗。

“嗨嗨,孙翔小朋友你身为龙族的矜持去哪啦?”叶修哭笑不得的搂着孙翔。

“我太高兴了!”孙翔兴奋地抬起头,金黄色的眸子闪闪发亮,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。他定定的看着叶修,看了一会又笑着埋进叶修的颈窝。

“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,你不知道我多高兴!”孙翔环抱着叶修,心里是大大的满足。他想起他第一次听到勇者一叶之秋的故事,小小的孙翔就跑遍了整个家,询问所有的大人,只希望能够多了解一些这个强大而美丽的人。龙族生来潜藏在血液里的强势,对征服强者的欲望,全部都因为这个人而迸发,进而塑造了过去的孙翔。

两人静静的拥抱了一会,叶修先开了口:“好了好了,礼物有了,认可有了,寿星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?”

“你还缺一句话。”孙翔目光炯炯有神。

叶修无奈的看着孙翔,但还是满足了孙翔的愿望。叶修微微抬头,一个吻如羽毛般在孙翔的额头上落下。

“生日快乐,孙翔。”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